close

 

試讀《還記得我嗎?》前四回,我先感受到的是都會女子的空虛。

正如同《慾望城市》裡的四名女子在尋愛的路上走走停停,偶爾摔跤受傷,

《還記得我嗎?》開場就點明了主角麗淇和她的三名友人也正在尋覓她們的愛情。

在雨中,她們悲慘地站在一家尋歡的酒吧外企圖攔下一輛計程車。

麗淇被男友放鴿子;菲菲親吻著有女伴的陌生人;

凱洛琳和黛比,思春似地唱著<天上下著男人雨>。

然而,她們的愛情就像怎麼也招不到的計程車。

即使拔腿追趕也只落得滑倒、扭傷的下場。

 

 

蘇菲‧金索拉真不是蓋的。

竟然可以把這樣悲慘的場景描寫得無比爆笑。

她想傳達什麼訊息給讀者呢?

是幽默可以淡化不幸帶給我們的悲慘感受嗎?

而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在《還記得我嗎?》2009年出版前,我只能猜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