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看書會看得那麼辛苦

向來拿起書便放不下的我第一次要將一本書分兩個禮拜看完

一開始試讀《腸子》那篇時,我就知道讀這本書真是挑戰我的極限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otaku/?p=317

參加試讀活動以來第一次不希望入選

沒想到小異小編沒發現我內心"chicken"的吶喊, 我收到了完整的試讀本...

厚達239頁,重到可以砸昏一個人的《惡搞研習營》試讀本...

作者: 恰克‧帕拉尼克   (好好一個帥哥寫出這麼驚悚的小說)

chuck-palahniuk

出版社: 小異出版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otaku/  (嚇死人不償命的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9/1

 (痛得很美麗的封面!)

好不容易讀完了第一個感想是

全球禁書前幾名的《感官世界》、《鵝毛筆》、或《索多瑪120天》

跟恰克‧帕拉尼克的《惡搞研習營》比較起來根本就是小 case

原本《索多瑪120天》是我讀過最變態的一本書

但那本書還有加害者可以讓人唾棄;有被害者讓人同情

但在《惡搞研習營》裡,加害人=被害人;被害人=加害人

十八個在社會上會被歸類為 losers 或 freaks 的人因緣際會參加了一個寫作研習營

作家研習營。拋開你的生活三個月。就此消失。拋下所有妨礙你完成傑作的一切。你的工作,家人和家,所有的責任和旁鶩──先擱置三個月。將你生命中的一小段時間賭在可以創造一個全新未來的機會。及時行動,過你夢想中的生活,名額極其有限。」

他們全部知道他們寫不出足以令其成名的作品

他們全部知道他們將被囚禁

他們全部知道將有人犧牲

他們全部希望自己是最後的倖存者

當最後獲救時,倖存者便能成名

如何才能成為最後一人呢?

如何才能讓這段時間的遭遇戲劇化到足以成為新聞頭條呢?

於是一個接著一個受傷了、流血了、死了、成為其他人的餐點了

不夠悽慘?自殘吧!切手指算什麼?自宮吧!

恰克‧帕拉尼克血淋淋地描繪二十世紀以來,人們想要成為鎂光燈焦點的想望。

赤裸裸地揭露人性醜陋不堪的一面。

沒有強壯的心臟可以承受黑暗的讀者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lo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