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的吸血鬼迷們,

 

2009年末絕對不能錯過的吸血鬼養成學校《夜之屋》開學啦!

 

不輸《暮光之城》的唯美愛情,超越《新月》的成長記事,卓越的想像故事讓人不禁想註冊入學。

 

可 惜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福份呀。你得先被選上才行呀。而就算被選上也不代表你就能變成迷人俊美或美艷動人的吸血鬼。你要先修吸血鬼相關學分並且熬過身體蛻變 的痛苦。萬一熬不過可是死得無比悽慘,連鬼都做不成。然而,一旦通過種種考驗,你就會變成魅力無限的吸血鬼。男的英俊到讓人見到就想攤在他的懷裡。女的美 到讓所有的男人拼死相隨。作者筆下的吸血鬼們個個都有自己特殊的美。

 

而 我們的女主角當然是萬中選一未來吸血鬼候選人。就像哈利波特,柔依。打一開始就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她,是吸血鬼崇敬的夜后選中的人。她額上的標記與眾不 同,這一點讓她一入學即遭同學側目。雖然這種注意絕非她所願,雖然她對自我和未來也還有許多疑惑,但她毫不畏懼的接受了種種挑戰。我想對許多還在摸索自 我、缺乏自信青少年而言,柔依是一個極佳的典範。

 

這本書裡有初萌愛情。不若《暮光之城》貝拉對愛德華莫名所以的迷戀,柔依很清楚自己為什麼喜歡及為什麼不喜歡一個人。因此,她果敢的離開前男友,也勇敢的接受新戀情。她的愛情沒有曖昧不明只有理解自己和對方。這樣理智的戀愛模式也適合青少年學習。

 

這本書裡有友情。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只顧自說自話的是嗎?依附權勢狐假虎威的是嗎?還是試著去瞭解彼此、互相幫助、危難時義氣相挺的才是呢?雖然這或許是老生常談了,但《夜之屋》吸血鬼的崇敬夜后儀式賦予這亙古主題一股新意。

 

說到儀式,書中關於吸血鬼的崇敬儀式真是迷人。我特別喜歡作者在這個場面的描寫。詩與舞、風火水土靈的力量交織成幻夢般的異想世界。透過作者的文字我們彷彿可以看見那美麗的動作和魔幻的力量。

 

這本書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集。它成功的塑造一個女性英雄的角色,讀者可以期待她隨著故事發展的蛻變及成長。而且作者巧妙的設下好幾處可以繼續發揮的伏筆,讓人迫不及待它第二集的出版。不知道它是否會掀起另一波像《哈利波特》一樣的風潮。





夜之屋 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