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看過從廚房漫延到客廳滿地蠕動的蛆嗎?成千上萬的白色軀體在彼此身上翻騰,像潮水一樣向門口滾來。

十年前剛開始教書時,與學妹在外租屋。暑假過了一個多月,我回到租屋處,打開門映入眼簾的竟是三十年前台灣鄉下糞坑裡才看的見的景象。當時只想拔腿就跑,全身雞皮疙瘩都冒了出來。但不處理也不是辦法。總不能在農曆七月深夜拖著行李在外遊蕩。心一橫,找兩個塑膠袋把鞋子套住,踩過滿地白白軟軟的東西。我彷彿聽見許多細細小小的爆裂的聲音。「阿彌佗佛!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踩死你們的。」腳上好像有種麻麻癢癢感覺,該不會是牠們打算爬上來吧!

我衝進浴室,戴上塑膠手套,拿起塑膠掃把和畚箕,轉身飛快的揮動掃把,倒到垃圾桶,揮動掃把,倒到垃圾桶,這些動作大概重複了有一輩子那麼久。而且這種軟體動物並不像灰塵那麼好掃,感覺上好像在掃黏在地板上的飯粒。終於,地板上的消滅的差不多了。緊緊地綁好垃圾袋口之後,還有更噁心的工作。拿出水桶和抹布,我試著不去理會豎起的寒毛,儘可能麻木地擦拭牆上、桌腳、椅腳以及所有看的到有白色蠕動物體的地方。至於罪魁禍首的烤箱和附近所有的鍋碗瓢盆則直接送進垃圾袋。最後,進浴室把自己從頭到腳仔仔細細地洗乾淨,一次、兩次、三次。洗完澡,回到房間(幸好我的房間未受侵犯),剛打算躺下休息,門口傳來開鎖的聲音。

「哇!好乾淨喔!你一回來就大掃除喔?」看到我,學校有名的迷糊公主甜甜的問。

林大小姐!」我咬牙切齒地問:「你記不記得放假前你做了什麼事情?」

「什麼事情?我不記得了耶。」

「你有沒有用烤箱烤什麼東西?」

「烤箱?」大小姐歪著頭想了一下,招牌可愛動作,對付男人百分百有效。但我不是男人。正打算拉她去看那兩包她的傑作時,她突然想起來了。「唔我烤了香腸。」

「然後呢?」

「我男朋友打電話來。」

「然後呢?」

「我男朋友來載我回家。」

「那香腸呢?」

「忘了。」

真相大白。我開始跟她描述我回家看到的恐怖景象和之後浩大的工程。她滿臉悔意,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發生。但是,她的保證可以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