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r game banner1.jpg



難得一見的無破綻懸疑小說。情節緊湊的讓人喘不過氣,彷彿跟著女主角一起玩了一場要命的計時遊戲。

遊戲規則:
1. 解開線索→拿到計時器→在限時內解開線索→拿到計時器→在限時內解開線索→....
2. 不得報警
3. 不得違背出題者的指示,否則五歲的女兒就會沒命。

遊戲目標: 救回五歲的女兒凱蒂

遊戲限時: 24小時

曾 為小兒心臟外科醫師的葛瑞絲目前是一位CSI鑑識人員。她曾經獻身兒童心臟移植,接著為打擊犯罪而努力。像CSI犯罪現場的 Catherine Willows 一樣,她為了工作常要犧牲與女兒的相處時間,但她盡力在工作上和母親角色的扮演上都盡心盡力。作者將她描寫成我們在電影中常看見的英雄,機智、善良,但卻 無法看清人心的鬼域、內心隱藏著深深的傷痕,必須通過一次次的試煉才得以了解人生真正的意義。以角色的設定和劇情的發展來看,此書極適合改編成電影。張力 效果鐵定可與《終極警探 4》比美。

關於劇情,在此就不多說了,一定要自己閱讀才過癮。

《計時遊戲》不是只有懸疑的劇 情,它還包括了幾個嚴肅的主題。我想稍微談談書中關於器官移植的部分。為了救自己的親人,是否該不顧一切的進行器官移植,不管器官從何而來?正好身邊有朋 友的親人前不久飛往中國換肝。儘管台灣的醫生勸他此舉無益,他仍一意孤行。為了這件事朋友查了許多資料,得知到中國換肝除了一般的醫藥費之外還必須支付插 隊費、選肝費等等高達數百萬的費用。什麼是選肝費?死囚的肝、意外死亡者的肝、及保證新鮮健康的肝(來源不可說)價碼差距甚大。其中那保證新鮮健康的肝讓 我想起曾在報上看到有病人進醫院開盲腸後來才發現自己少了一半的肝的報導。為了自己活命就可以任意地犧牲他人嗎?這一點值得大家深思。我比較欣賞的還是像 《姊姊的守護者》裡面的姊姊一樣,儘管有器官可換,仍選擇堅強的面對自己的死亡。

計時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